Wiley在线讲堂:科研论文写作发表与推广系列讲座

2020-10-14

科研论文写作的干货,你掌握了多少?关于发表前的投稿及发表后的推广,你是否有很多疑问?

本次在线系列讲座将针对作者在日常写作中的这些问题,系统性对论文发表相关的核心技巧进行介绍,涵盖论文投稿过程中的诸多要点。无论学术生涯初期的研究生还是已发表过论文的科研人员,只要有论文写作需求的作者,都会在讲座中有所收获。

本次系列讲座共分为五场,分别从期刊选择、论文写作、图表设计、投稿要点和论文推广来详细讲解。对论文写作有兴趣的作者,欢迎注册观看系列讲座。

会议时间:2020年10月23日(周五)19:00-20:00

注册链接: https://www.diaochapai.com/survey3095138

本次在线讲座席位有限,请于10月16日前完成报名注册。注册成功后,我们将会向您的邮箱发送在线讲座的观看链接及相关信息。

 

讲座一:如何成功投稿国际学术期刊

稿件从撰写到投稿到发表复杂繁琐,充满不确定性。在辛苦撰写的论文完成后,为论文找到合适的投稿期刊是最重要的一步,这将是决定论文能否被接收的关键因素之一。本次在线讲座将从学术期刊论文的撰写入手,详细介绍如何选择学术领域范围内的目标杂志,以及如何成功投稿国际学术期刊。对于初步尝试论文写作、希望找到目标期刊的作者,以及对论文投稿有疑问的作者,都会在本次讲座中有所收获。

本讲座帮助作者:

从编辑角度看如何撰写打动编辑的论文

如何选择目标杂志

和编辑沟通技巧

常见的拒稿原因和如何在撰写过程避免

伦理的重要性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9:00-20:00 (北京时间)

 

讲座二:如何避免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错误

为了确保读者能够理解论文所传达的信息,遵循论文的写作惯例十分有必要。句子太长,充斥着语法和标点错误,往往会分散读者对核心论点的注意力。本次在线讲堂内容将涵盖论文写作的要点,包括拼写、标点符号和习惯用法,同时讨论应避免哪些常见的写作错误。对于撰写英文论文的作者来说,本次讲座无疑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同时,想要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或希望更好地了解英文写作技巧的作者,也欢迎报名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三:关于学术插图和图表设计,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儿

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研究人员需要知道怎样以简单有效的方式来呈现大量复杂的科学数据。在本次会议中,参会者将掌握如何高效阅览大量科学数据等必备技能,并学习如何创建和格式化表格等实用性技巧,让你能够以紧凑切且简单易懂的方式呈现你的研究成果数据。

 

讲座四:如何让编辑对自己的论文投稿过目不忘

面对同行评审以及读者,当你掌握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架构,你也就相当于在论文投稿和发表的路上成功了一半。在论文出版过程中,一篇架构混乱或过早抛出核心论点的论文往往会被直接拒稿。本次在线讲座将介绍构建一篇科学论文的基本要素,包括摘要、介绍、方法、结果和讨论,同时对一些值得借鉴的经典案例进行分析,帮助读者了解投稿信、文章标题、摘要、讨论以及结论的写作技巧,以及如何让上下文结合更紧密。对于期望撰写学术和科技论文并在国际英文期刊发表的作者,本次讲座将对你大有帮助。

 

讲座五:如何让所发表的论文被更多读者看到?

简明摘要是对研究成果的简短描述,专门针对非专业读者而撰写。在本次在线讲座中,主讲人将帮助作者了解什么是简明摘要,如何运用它们,以及为什么它们对研究十分重要。参会者将对简明摘要的写作指导方针有明确概念,以解决未来撰写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参会者还将学到如何根据最新的研究成果撰写新闻故事和报道。对于想要将研究成果向公众及相关科研人员宣传的作者来说,本次讲座将非常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