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事记】2015年9月份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大事纪

2015-10-19

  1. 秋季学期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招新活动

9月中旬服务队随芳草社进行游园会统一宣传招新、宣讲、面试等环节后,2015年秋季学期招新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总体报名情况火爆,西区招收25人,东区17人。

  1. 第一次队内见面会

9月23日队内负责人召开了招新后第一次见面会,旨在初步认识新招志愿者并分组——微信组、宣传组、策划组、执行组。会议开始后,队长宫文强介绍今年招新情况并表达对新入队成员寄语,之后郭洋昆老草简单介绍了各自服务经历和感受,接着四位负责人从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服务队职能并让会后小草各自选择加入,最后则让新加队员各自进行了自我介绍,以此促进了大家的交流与认识。

3.图书馆——图书银行秋游联谊活动

9月26日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图书银行携手前往合肥市野生动物秋游,活动过程中分队游玩与集体游戏相结合,溢满生趣。经过此次秋游联谊活动,两个部门之间加深了了解,新晋小草们也初步进行了破冰交流,为接下来的合作与活动打下了初步基础。

4.第一次骨干例会及庆生活动

9月30日举行了第一次骨干例会并集体为9月份五位寿星庆生。此次例会的中心思想是讨论了新学期的主要工作并进行了初步任务分配和解析,重点讨论了图书馆密室逃脱大型活动的各项任务和计划,会中确定了刘晨骁开始利用云服务器建设内部数据网站。与会老师有丁老师,学生有宫文强、张冒莉、李佳轩、许子凡、张梦迪、汪申鹏、刘晨骁等。

会前大家集体为刘晨骁等五位9月份的寿星准备了生日贺卡并联手署名、会后大家欢聚一起合照并庆生,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