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Trick or treat!——图书馆万圣节“快乐读书”阅读推广活动圆满举行

2015-11-10

         富有神秘色彩的万圣节到了,为了让在图书馆中认真学习的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宣传“全民阅读”的理念,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于10月31日晚在图书馆举办了精心策划的万圣节专题阅读推广活动。约有300多位同学收到了来自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节日祝福。

        活动开始前几天,图书馆就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活动的相关信息,并且在微信平台上也进行了相应宣传,为同学们普及了万圣节的由来和风俗。活动当天,17:30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队员们在队长宫文强的带领下,于图书馆二楼入口处,给来往的同学们分发糖果。几位队员以一身喜感十足的恶鬼扮相闪亮出场,为平素安静的图书馆增添了异域的风情。21:30分,活动第二轮移步图书馆五楼自习室。队员们面带万圣节口罩,身披斗篷,手拿糖果,悄声奔走于自习室的各个角落,为正在认真学习的同学们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收到糖果的同学们感到惊喜,脸上笑意融融。

万圣节2

万圣节集图1

活动中同学们的热情回应是最让志愿者们开心的事情。收到糖果的三位研究生师姐拿到糖果后十分高兴,也加入到了分发糖果的队伍之中。收到糖果的同学们回以感谢,在留言纸上写下自己的感受和寄语:对图书馆的期盼,对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感谢,对未来校园生活的向往等等。更有热情的同学与恶鬼扮相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initpintu_副本

活动结束之后,队员们将收到的120多条留言纸收集起来,贴在自习室的墙上组成了万圣节帽子的特殊图案,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活动圆满完成。

万圣节3

 

这一活动以万圣节为契机,以分发糖果扫码关注图书馆微信平台的方式,贯彻阅读推广的理念。这种轻松愉悦的模式,能够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让“快乐阅读”的理念在科大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还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让阅读的氛围传遍校园。

 

(校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