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资源,拓宽知识——图书馆为核学院举办检索培训

2016-01-08

2015年 12月18日下午,应核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图书馆在西区3A314教室为核学院2015级本科生举办了“科研学习中如何使用电子资源”的培训活动。

首先,图书馆丁丽华老师介绍了科研学习中涉及的一些信息资源,以及图书馆拥有这些资源的情况。根据参加培训活动的同学实际情况,介绍了一些相关中外数据库的使用和技巧,以及使用电子资源时的注意事项。丁老师还介绍了一些有用的科研软件,如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

Evernote Camera Roll 20151231 111027

在交流讨论环节,图书馆丁丽华和樊亚芳两位老师认真解答各位同学的疑问,就同学们科研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拍照,或奋笔疾书,抓紧时间记下有用信息。

Evernote Camera Roll 20151231 111027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利用电子资源来获得学习资源,查找高影响力的论文,了解某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选取合适的投稿期刊。本次培训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