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事记】2015年12月份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大事纪

2016-02-22

1、12月份骨干例会

12月5日中午,举行了第四次骨干例会,会议上丁老师和几位骨干们筛选了用于“探秘图书馆”颁奖典礼的摄影照片,并安排任务,为9号的颁奖典礼以及本月末要举办的书单推荐座谈会做了初期的规划和准备。

2、书香杯“探秘图书馆” 大型阅读推广活动颁奖仪式举办

12月9日中午,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承办的书香杯“探秘图书馆”大型阅读推广活动颁奖仪式在东区图书馆圆满举行。图书馆各领导,赞助方代表及合作社团都出席了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了“探秘图书馆”活动中征集的摄影作品,并精心布置了横幅。

仪式开始,宫文强队长担任主持对活动做了总结汇报。接着校团委张平书记讲话对活动给予肯定。然后,李佳轩同学对活动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回顾。最后,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和获得表彰的队员上台领奖合影,结束了整个颁奖仪式。

3、“我们一起读书·评书·荐书”每月书单座谈会

12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图书馆联合举办2015年“我们一起读书•评书•荐书”每月书单座谈会,召集了参与书单编辑和投稿的同学老师们表彰及共同探讨书单的发展。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学生工作部、图书馆有关领导出席了这次活动。

彭佳鑫作为主持人首先向我们汇报了几个月来的书单推送情况和取得的成就。接着蒋一书记讲话,对参加书单推荐活动的老师、同学给予称赞,并对几位推荐书籍的同学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参加书单推荐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爱书、读书、荐书的体会。与会同学还展开了自由讨论,肯定了每月书单活动的积极作用,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收获,并对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提出建议。本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最后,几位推荐书籍的同学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参加书单推荐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爱书、读书、荐书的体会。与会同学还展开了自由讨论,肯定了每月书单活动的积极作用,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收获,并对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