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服务行——罗德平教授课题组

2016-05-31

5月27日上午,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罗德平教授课题组的邀请,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樊亚芳老师在近代物理系210会议室介绍了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的使用方法,课题组2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题组服务--罗德平

樊亚芳老师首先介绍了EndNote的用途以及工作流程,让大家对该软件有了直观的认识。接下来,以现场演示的方法,从文献导入、管理和编排三个方面介绍了EndNote的使用技巧。最后,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樊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答,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图书馆提供的免费文献传递平台和PQDT硕博学位论文库。

通过此次培训实验室同学反馈学到了很多技能,不仅对EndNote软件的使用技巧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还了解了图书馆的其他服务,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培训讲座。此次培训是图书馆课题组服务的又一次尝试,今后将成为图书馆服务科研的一种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