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西区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2016-0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布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7月7日下午16点,图书馆西区党支部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首先,西区党支部书记郭磊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带领大家进行深入学习和解读,并重点分析了讲话中的关键词语和段落。坚持不忘初心 坚持前进,坚持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内容对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对“不忘初心”的告诫和宣示,是对“继续前进”的激励和动员,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满激情,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将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真正学在深处,做在实处。

接着,根据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了西区党支部的学习内容。党员们每人拿到一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试卷,要求在7月20日前完成,在答题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学习,并且在最后的简答题中结合实际工作探讨如果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学习的最后,党员们还讨论交流了近期图书馆的业务工作安排,并且确定了下一次党课学习的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