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一卡通在图书馆借还书的注意事项

2016-07-20

读者更换为新一卡通后,一般来说,网络中心用户服务部的前台会拷贝老卡中的“图书馆号”到新卡中,这样,读者在借还书上不会感到有变化。而新办的一卡通,由于没有老卡,所以“图书馆号”就等于其GID。

对于图书馆流通部前台工作人员,如果遇到读者刷卡无法借书,则需要按以下步骤处理:
1. 咨询读者,一卡通是否是新办的、而不是老卡换发的?是则用GID作为条码号和证件号在汇文里进行注册。否则转2
2. 咨询读者,是否办理过了离校手续,转换了身份(包括本转硕、学生转博后、博后转教工、教工离退等多种情况)?是则恢复注销,修改读者类型和失效日期。否则转3
3. 打开Windows附件中的记事本,让学生在刷卡机上刷一次一卡通,记事本会自动显示他的“读者证号”。如果这个号是GID,不是老卡里的“条码号”,则请读者返回网络中心用户服务部修改卡片信息。
4. 当读者在自助借还机上遇到提示“无效信息”时,请参照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