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每月书单推荐”工作座谈会

2016-10-08

9月30日晚,“每月书单推荐”上半年度座谈会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图书馆志愿服务队队长李琦主持,到会的有为每月书单积极投稿的各位学生、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以及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学。

12

“每月书单推荐”工作是由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学工部、校团委携手推出的书单计划,旨在每月为大家带来六本读者推荐的书籍,它们来自科大各个角落里热爱读书的同学们,虽种类各异但诚意十足。首先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向在场的同学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于“每月书单推荐”工作的支持。随后,李琦队长向大家介绍了书单推荐的源起、投稿名单、成果展示以及投稿方式,同学们兴致勃勃。为了更好地进行这项工作,纷纷向大家征询建议和意见,在场的同学每个人积极发言,以自我介绍形式分享了个人推荐书籍的缘由,表达了对书单推荐活动的热爱和看法,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来自管院的本科生张晓晓同学说她当初的投稿是正在读《子夜》这本书,很有感触就写下了自己的体会,投稿发表后,收到了许多同学给她发的微信留言,有同学也开始读这本书,还有的同学鼓励她继续加油。来自化院推荐《我爱吕西安》的陈丹丹,她是位可爱的研究生,她很喜欢每月书单推荐的书,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结识更多爱好读书的朋友。

 

%e5%90%881

 

%e5%90%88%e5%bd%b1

为了向踊跃投稿的同学表示感谢,图书馆向所有投稿并被采用的同学赠送一本英才书苑的图书作为奖励。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课,在业余时间还要拓宽自己的视野,多读好书,并继续为“每月书单推荐”工作献策出力。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