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丹桂飘香,凝聚升华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大蜀山森林公园秋游活动圆满落幕

2016-10-17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80周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中国梦”远大目标,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德育工作,2016年10月15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携手图书银行组织的大蜀山森林公园秋游联谊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以队内及部门间联谊为主要目的,旨在增进队内新招志愿者的认识与交流,同时加强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与图书银行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本次活动共有28位志愿者参与,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郑思捷、李晨光同学组织,以及来自校图书银行行长曹璐、副行长姚沛恩等同学。

%e6%96%b0%e9%98%9f%e5%91%98%e7%a7%8b%e6%b8%b82

活动于当天早上8:30开始,全体成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顺利到达大蜀山。活动第一项,大家沿着计划好的路线参观前进,对蜀山周围景点及其历史沿革进行详尽得了解。活动第二项,全体成员进行登山攀爬活动。雨后的蜀山空气清新、秋风飒爽,经过雨水洗刷的森林更显得郁郁葱葱,队员们心情舒畅,精神抖擞。虽然山路较滑,台阶较多,但队员们在爬山过程中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充分发扬了团结拼搏,不畏艰难的优良作风。活动第三项,大家前往蜀山抗战纪念碑。队员们在此驻足观看碑中描述的抗战历史,回忆起那段在党的领导下顽强斗争的岁月,感受当今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也体会到自己肩上为国建设责任的重大。活动第四项,队员们到蜀山山脚下休息、用餐,并进行娱乐活动,在脑洞大开的推理游戏和考验速度的纸牌游戏中,队员们的身心充分放松,并更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

下午3时,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新媒体队长李晨光同学作为负责人代表宣告此次秋游联谊活动圆满结束,并对未来一年图书馆及图书银行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美好期待。在确定无人员遗漏后,队员们启程返校。本次大蜀山之旅增强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凝聚力,同时加强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图书银行组织的紧密联系,成员之间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也为日后更好得开展校内阅读推广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e6%96%b0%e9%98%9f%e5%91%98%e7%a7%8b%e6%b8%b81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