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与外教面对面”英语沙龙活动

2016-11-24

2016年11月23日晚,由图书馆主办的“与外教面对面”英语沙龙活动于西区图书馆四楼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本次沙龙邀请英语口语教育专家Temujin Louie作为报告人,校内的英语爱好者以及部分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e7%ac%ac%e4%ba%8c%e6%9c%9f%e8%8b%b1%e8%af%ad%e6%b2%99%e9%be%991

报告内容分为五大部分:一、全球英语需求;二、中国和英语;三、中国学生常犯的英语错误;四、不用机械、不自然的方式说英语;五、建议和小互动。Temujin Louie指出英语作为一项“Core Skill”,对学习者国际视野的提升和就业能力的加强有着重要的作用。整场沙龙气氛活泼,互动良好。Temujin Louie通过播放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来不同国家的English Native Speakers也存在各自的口音,提醒同学们练习口语时不要因为担心口音问题而不敢说。Temujin Louie又通过让在场学生大声朗读热门美剧中的台词,介绍英语单词、词组以及句子的重音处理,让同学们在展现自我英语风采的同时,又掌握了重音的规律。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热情提问,Temujin Louie逐一解答。

%e4%ba%8c%e6%9c%9f%e8%8b%b1%e8%af%ad%e6%b2%99%e9%be%992

本次英语沙龙活动是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运营后举办的第二次大型活动。第一次沙龙活动由涂志雄老师以“说的漂亮”为题给英语爱好者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每月如期开展英语沙龙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英语学习的交流平台,营造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掌握英语学习的技巧,并能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