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EBSCO数据库专题讲座

2016-11-28

11月24日下午,图书馆联合管理学院在管理科研楼EMBA第二教室举办了“如何让EBSCO成为学术好帮手—综合学科及商管财经数据库”的专题讲座,主讲人是EBSCO中国培训师蒋哲女士。管理学院的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EBSCO数据库讲座

 

首先蒋哲老师介绍了EBSCO公司概况,EBSCO作为大型文献服务专业公司,提供期刊、文献定购及出版等服务,开发了近100多个在线文献数据库,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和艺术等多种学术领域。报告的第二部分蒋哲老师详细介绍了EBSCO host平台上Academic Search Complete和Business Source Complete这两个全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具体内容包括基础检索知识、高级检索设置、精炼区的运用、文献的导出与管理、哈佛商学院视频讲座等。报告的最后,培训师结合大家提出来的具体问题进行事例演示和解答。

在讲座结束之际,蒋哲老师对现场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颁发了纪念品。整场培训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点击下载培训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