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分队骨干年度总结】2016年志愿分队骨干年终总结

2017-01-01

李琦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长  负责行动部

%e6%9d%8e%e7%90%a6

不得不说,当初选择加入这个队伍是一个偶然,但却又像是冥冥之中早已定下的。当时是芳草社的全社宣讲会,百无聊赖地听着各位负责人的介绍,最后跟着一起来的室友一块报名了这支队伍。一年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很快就到了一年的年末。过去的一年里面,我从一名资浅的小草变成了一支队伍的负责人,从前任队长宫文强那里接过了这个担子,我深爱着这个大家庭,愿意为它付出,愿意为它操心,希望自己可以让它变得更好,让每一位队员都能感到快乐。自己牵头组织的五月三河古镇游大家一起嘻嘻哈哈,吃饭拍照;新队员秋游大家带着些许的羞涩互相介绍,打起桌游;项目组几十号人前前后后忙了一个多月的密室逃脱活动,参赛队员和NPC一起玩的不亦乐乎,我在旁拍照也顺带吓唬吓唬人;清理自习室,大家一起吧原本乱糟糟的书柜整理的干干净净;表彰大会上看到大家拿到证书后兴奋的眼神,我就感到自己熬到深夜设计制作证书也很值得……这些的这些,即使在我们毕业很久很久以后,也一定会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发着光点缀着夜空吧。

谢谢你们,给我这样的一段青春。新的一年里,希望我们可以一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郑思捷(负责策划部——副队长):

img_20160907_130304 (左一:郑思捷)(左二:李佳轩)

  • (为什么想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游园会的时候看到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介绍,感觉很符合自己假装文艺的气质,而且从高中就有做一名志愿者,多多帮助别人的愿望,所以就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图书馆这个大家庭中。~\(≧▽≦)/~
  • (年度工作总结)2016年,从佳轩学姐手中接过策划部这个锅之后,感觉自己瞎BB写文稿的能力越来越强了(囧)。2016年真是一个充满欢乐与激情的年度,在这一年里我们通过招新认识了好多萌萌哒的小草们,在接触中日渐增加分队队员之间的友谊。我喜欢看大家在秋游的时候联合特教部和图书银行的萌新一起坐在草地上打桌游的样子,喜欢看大家在密室逃脱中不遗余力的出谋划策的神情和最后穿上NPC服装时一脸傲娇的样子,我喜欢看在图书馆的小群里发一个红包就能炸出一群人的情景,总之,因为有你,我很快乐。
  • (新年度的展望或想说的话)新的一年,祝愿自己能在社团活动中收获更多,希望能和图书馆的小伙伴们一起将活动越办越好。

 

 

李晨光  微信部 ——副队长

%e6%9d%8e%e6%99%a8%e5%85%891

(为什么想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当初“百团大战”东活现场招新时,看到了芳草社,感觉挺符合自己想要做个志愿者的需求的,所以就加入了芳草社,并且之后在经过宣讲之后对“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心动不已,于是就很荣幸地成为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一员啦~~

(年度工作总结)

因为一直都在“微信平台”这个部门,所以大多数工作都跟宣传有关,每周固定的宣传推送以及时不时的小活动就是我的绝大部分工作啦,比如说三七女生节送书活动,4.23读书日征文,双十一送书活动等等。另外平时还会编辑一些节气小常识,书单推荐,各种美文之类的~除此之外,跟队内的小伙伴们一起去三河古镇玩,去大蜀山秋游,一起策划密室逃脱,参加英才论坛等等都是很难忘的经历呢~

(新年度的期望)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可以为社团的发扬壮大出一份力,也希望“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可以继续加油~~

 

杨钰馨  宣传部部长——副队长

%e6%9d%a8%e9%92%b0%e9%a6%a8

 

常敬腾,队内骨干(行动部)(研究生)

%e5%b8%b8%e6%95%ac%e8%85%be

1. 为什么想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喜欢书,喜欢与服务分队的人撕书,喜欢和分队的伙伴们把书活动起来,喜欢把最好的书分享给最美的蜗壳学子。

2 .新年展望 :希望能更好地与服务分队的伙伴们协作起来,希望能办出更新更有内涵的活动。

 

 

刘培:队内骨干(策划部)(研究生)

%e5%88%98%e5%9f%b9

1.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在举办“无人售货,诚信购买”的活动过程中,认识了图书馆主管学生工作的丁老师,感觉丁老师人很好,亲切,工作认真负责。加上自己一直以来对图书馆都有一种倾慕之情,认为图书馆是知识的海洋,是高大上的地方。在丁老师的推荐下,便加入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这个大家庭中!
2.2016工作总结
刚加入志愿服务分队,就有幸参加了图书馆读书推广大型活动“密室逃脱”,作为其中一名NPC,我深切感受到图书馆读书推广活动的规模与用心,也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分队小伙伴们的奉献与真诚!紧接着,我又参与策划了读书沙龙活动,丁老师给予我充分的信任与支持。虽然策划与准备过程很辛苦,压力也很大,但最后活动成功举办,也是满满的自豪感!自己在整个活动中,各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3.2017新年展望
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能有新的成长,新的收获,明确自己的方向,做自己想做的事!

 

宋亚辉:队内骨干(策划部)(研究生)

%e5%ae%8b%e4%ba%9a%e8%be%89

(为什么想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大学的时候,就很喜欢图书馆,想多与图书馆多一些接触。当看到2016年下半学年的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第一次会议通知时,我就马上加入了。看到这个团队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就毅然决然加入咱们分队啦。(年度工作总结)2016年9月份,我加入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承蒙丁老师关爱,我负责准备资源检索大赛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对咱们图书馆的了解又慢慢加深了不少。我参加了学校微信管理工作的会议,与几位研究生同学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发展建言献策。
参加了图书馆的“书影同行,品阅经典”活动,与小伙伴们一起参加活动总是其乐融融。我还参加了“读书品书荐书”活动,认真阅读并推荐了一本书。(新年展望或想说的话)新的一年,希望能准备好资源检索大赛活动,与各位小伙伴多多交流,祝分队发展越来越好。

 

郑镇法  宣传部 负责海报设计

%e9%83%91%e9%95%87%e6%b3%95

2016年,我已经是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老队员了,虽然又换了一拨队员,但分队的氛围依然那么活泼有爱,我也很开心能认识到一些新的小伙伴。
新年展望:希望新的一年图书馆能办出更多有趣的活动,能招到更多妹纸,能越来越好吧ヾ(≧▽≦*)o

 

黄金智 队内骨干

%e9%bb%84%e9%87%91%e6%99%ba-%e9%aa%a8%e5%b9%b2
黄金智小结:2016,我经历了很多,考了高考,进了科大,进了图书馆志愿分队。感觉这真是我变化最大的一年,最初因为好奇和想做志愿活动而加入图书馆志愿分队,跟着大家一起宣传社团的活动,在密室逃脱活动里当NPC……在这些活动里,我经历了很多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经历的事情。从一开始参加活动就紧张到后来慢慢适应,我学会了很多东西。真的要谢谢社团的小伙伴,你们让我学会了很多,让我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在2016,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在2017,我们会变得更好。

 

宋 涛   微信部 编辑  队内骨干

%e5%ae%8b%e6%b6%9b

(为什么想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我大一就加入了芳草社,不过当时是在宣传外联部工作,到了大二的时候就想换一个部门重新体验一下“萌新”的感觉,正好我的好朋友李晨光是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副队长,抱着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以及结识更多有趣的朋友的目的,我就加入咱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啦~~~

(年度工作总结)

我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后,立刻就跟着晨光宝宝“混”了。这半年来,一直在微信部门踏踏实实地工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培训会,完成每周固定的微信公众号的图文编辑,平时会投一些关于书单推荐、季节古诗文的稿件,偶尔负责写一写活动的新闻稿,读完了一本《长征》诗歌并且提交了书评,还被选入“每月书单”发到大家的邮箱里了呢~~~总之呢,分队的活动极大地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偶尔静下心来摇身一变“文艺青年”也不错哦~(~ ̄▽ ̄)~

(新年度的期望)

2017新的一年,不仅希望自己学业进步,还希望继续踏踏实实为分队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志愿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美好!

 

赵梅善  策划部  队内骨干(研究生)

%e8%b5%b5%e6%a2%85%e5%96%84

每当提起志愿者,总是有不自主的亲切感。志愿者,那不计报酬的付出精神,强烈的团队合作精神,深深吸引着我。在大学期间参加两次志愿者组织以后,这种感觉更强烈了。所以,即使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志愿服务分队,成为了一名小草。因为它强大的向心力和团结合作的精神吸引着我。

惭愧的是,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参加的队内活动太少。但是,在完整的参加了密室逃脱活动以后,我还是收获很多。首先,我感受到了蜗壳同学的朝气蓬勃,包括一起努力的队内同学和积极参加游戏的其他同学,这样的活力也感染着我;其次,是大家的new idea,大家的命题,总是很有意思,充满了想象力,让我的想象也更开阔;还有,就是一直吸引着我的团结精神,在参加活动的时候总是能更好的体现出来!

我们的志愿服务分队,是很有活力的一支队伍,希望在新的一年,自己能有更多时间和机会参加更多的队内活动,也希望我们的队内活动越来越丰富,越办越精彩!

 

袁以规   微信部 编辑  队内骨干

%e8%a2%81%e4%bb%a5%e8%a7%84

年度工作总结

为什么要加入图书馆志愿分队?
为了把握参与活动、锻炼能力的机会。我希望大学和高中过的不一样,有那么多可以尝试的东西,至少应该参与一两个。
年度工作总结
图书馆的工作做起来其实挺开心的。为文章找各式各样的图片,筛选,排版,这也是一种创作的过程吧。看到自己的名字写在微信公众号的推送下面,很有成就感。而且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亲切,很耐心,工作中给了很大的帮助。这让我很快适应我的工作。
2017的展望
继续努力,希望把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办出品牌来。

 

张超辉   微信部 编辑  队内骨干

%e5%bc%a0%e8%b6%85%e8%be%89

从芳草社招新时了解到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第一眼就选择了这个部门,这就是缘分吧,刚进来的时候,由于会一点微信编辑的方法,又阴差阳错的加入到了现在这个微信平台组。2016年,我也是从小草变成了老草,虽然大二学习压力挺重,但每次的编辑总会带来许多东西,图书馆通过微信平台发出的东西都是十分有价值的,编辑的时候更要仔细阅读,了解文章的内容,在这个过程中总会有新的收获。在老师和部门的小伙伴一起,微信平台也变的越来越好。

新的一年,希望可以继续努力,将要做的事越做越好,同时希望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可以越办越好,越来越壮大。

 

谢友学    微信部 编辑  队内骨干

%e8%b0%a2%e5%8f%8b%e5%ad%a6

(为什么要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希望能在大学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就选择了志愿服务;想着自己经常看一些闲书,希望做些跟书有关的事儿,就选择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年度工作总结)刚进队时开始了不长不短的培训,了解了微信公众平台的相关,接着就开始编辑,做图文排版,慢慢尝试一些排版,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自己动手做一些视频音频的内容;在这里认识了不少同志,参与活动,水群~感觉这半年在分队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很开心~

(新年度的愿望和想说的话)17年,希望自己能学会做视频音频的内容;希望分队和大家越来越好。

 

刘泽华   微信部 编辑  队内骨干

%e5%88%98%e6%b3%bd%e5%8d%8e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或许是从来没有接触过志愿服务,于是在百团大战时报名了芳草社,接着在宣讲中发现了图书馆分队这个神奇的部门。我想为图书馆做志愿服务说不定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呢,于是我就成为了图书馆分队的一名小草了。

(工作总结)

进入分队后被分至微信平台部门,所以一直在微信公众号上为图书馆的活动做着宣传。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出更吸引人的推送,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图书馆。日常的推送主要是推荐一些新书好书、图书馆的通知和新功能介绍或是一些经典美文,当然还会展示我们队内活动,像双十一送书,图书馆密室逃脱,读书沙龙等等。到现在加入图书馆分队这个大家庭已有半年,半年来感觉学习了许多东西(当然最多的是推送编辑技术),相信未来的日子和图书馆分队能一起成长!

(新年度的期望)

希望继续为分队的壮大出力,希望推送能越做越好,也希望G点越来越好`(*∩_∩*)′

 

解广琪   微信部 编辑  队内骨干

%e8%a7%a3%e5%b9%bf%e7%90%aa

  1. 为什么想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一方面,我乐于奉献自己帮助他人,另一方面,我喜欢看书,喜欢和大家交流读书感受,更希望将自己喜欢的书推荐给大家,这个分队为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我能实现自我。
  2. 年度工作总结:加入这个平台,我学到了很多技能,也锻炼了自己编辑文稿的能力,又参与了众多活动,比如担任密室逃脱活动的npc就让我收获颇多,我因此交了很多朋友,也收获了一路欢声笑语。这是充满欢乐的一年,这是充满收获的一年

 

肖庆  队内骨干(老队员)

%e8%82%96%e5%ba%86

虽然已经是老草了,但还总是习惯性地会留意队里的活动。看小草们如此积极充满活力,对比之下,真让人感慨岁(da)月(san)蹉(zhen)跎(mang)!
在队里两年多,参与队里的一些活动,见证了我们服务分队这两年的发展,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虽然总是有各种事情,不过密室逃脱的活动倒是从未错过(应该有三年了),这也是这个学期参与到的唯一一个活动(不过还是连颁奖都没时间去了(ノ=Д=)ノ┻━┻)。和小草们在活动中的接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新队员都在不遗余力地办好每一件事,虽然也会有不足,不过比我们做的好多了;队里的工作安排也非常有条不紊,小草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力量。还有不得不说的是,没想到还有小草会记得我这个一直潜水的老草(*/∇\*),当时顿时感觉分队真是个非常有爱的大家庭。如果有需要,老草一定会出来尽一份力的(ง •̀_•́)ง(其他老草也是,吧?)!
新的一年里,希望活动越办越好,希望小草们能在社团活动中收获多多,相信志愿服务分队会在小草们的努力下茁壮成长!

 

 

合作社团代表:

图书银行 行长 曹璐 同学

img_1438

在过去两年内,图书银行与图书馆的联系非常密切,主要在于图书漂流的建设以及活动人员的互相融入。在秋游,期初发书以及密室逃脱中,图书银行与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互相参与彼此的活动。而图书漂流作为一个新成立的项目,由图书馆提供场地书籍以及建议,图书银行及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提供志愿者与日常管理维护,作为一个新兴的项目,图书漂流还有很多不足,比如书籍种类较少,知名度不高,但是我相信这是一个可以发展起来的项目,也是一个值得发展起来的项目。在本学期西区的图书漂流站也正式开放,非常感谢各位图书馆老师的帮助。新的一年,希望图书银行与图书馆的合作越来越多,联系越来越深,更好地服务同学!

 

研究生支教团代表  王玮同学

img_1456

(在总结大会上的感言)

首先,我要感谢图书馆的老师,和图书馆志愿分队的同学,他们很热心地邀请我来参加这次的年终表彰大会。我并不是图书馆志愿分队的一员,但我和他们一样,都是志愿者,我们都有着志愿服务精神。所以,我也参加过一些图书馆志愿分队的活动,帮助他们做过一些事情。

第二,之前董老师说,科大的人文气息需要加强。但是今天,来了很多的同学,说明大家在2016年期间,也是为图书馆,或者是学校人文气息的培养,做了一定贡献的。当然,这里面也有一些老面孔,老朋友,这种氛围让我很享受。

第三,我并不是一个特别爱看书的人。但是,我喜欢和爱阅读的人一起说话。如果和你说话的是个学霸, 那聊天内容很可能就和学术相关;如果和你说话的是一个喜欢打游戏的,那聊天内容就很可能是那些游戏过程;但是,如果和你说话的是一个爱阅读的,那么你们之间会有一种很特别的亲切感。因为不管喜欢什么类型的书籍,大家都能从自己喜欢的书里面获取一些平时没有的认知,有时候,这种认知会产生共鸣,这是很美妙的事情!

我们支教队,是在宁夏的海原支教。那边其实资源比较缺乏,对学校来说,阅读资源更是如此。所以,我们希望借助我们学校的资源,为海原那边的支教学校,捐助一些书籍,所以找了图书馆的老师,捐助了一些杂志期刊,希望去改善他们的阅读环境。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可以让你提升很多精神方面的东西,让你看到和理解平时无法感知的事物。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做起来,做成一个系列,一个固定的项目。这是我们的目标。

最后,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谢谢大家!

 

 

爱乐乐团 代表 王昱洲同学

王昱洲

(在总结大会上的感言)
很荣幸代表爱乐协会在这里发言。
爱乐协会是中科大唯一一个以古典音乐的交流、欣赏、演奏为宗旨的社团。协会每学期举办一至两场场音乐会以及若干音乐欣赏会、音乐讲座、室内乐沙龙等活动。
爱乐协会与图书馆的合作始于这个学期。首先我们承接了图书馆闭馆音乐的更新与推送,迄今我们已更新了三期共7首古典音乐作为闭馆音乐,每首均附文介绍。我们还协助了图书馆的“密室逃脱”活动,从长达80分钟的音乐片段中截取了20多分钟作为活动的背景音乐。最后,我们还在图书馆举办了一期以法国室内乐为主题的讲座。这些活动既利于协会和图书馆的发展,也有助于在科大培养起一定的人文氛围。
希望我们协会与图书馆的合作更为密切;希望图书馆的活动办得更好!

 

图书馆学生工作指导老师 丁菁梅

丁菁梅

2016年即将过去,2017年即将到来,过去的成绩不沾沾自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再接再厉,脑勤、腿勤、手勤,尽职、尽责。同时向校内社团学习,不断提升我们队内的品质。 我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明天将会越来越好。

最后,我还是要感谢,感谢校内相关单位、感谢领导、感谢同事们,感谢同学们,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们将在2017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