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青年作家贾飞作客中国科大分享成才之路

2017-03-07

3月3日晚,知名青年作家贾飞作客中国科大英才论坛,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带来题为《点燃梦想的灯,照亮前方的路》的专题报告,与科大学子分享了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一些平凡人物的奋斗成才之路。本次报告会由图书馆主办,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图书馆副馆长汪忠诚主持。

IMG_4002

贾飞从自己的少年时代讲起,因为偏好文学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而沉沦过一段时间,之后由于目睹学长艰辛的求职过程而猛然觉醒,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重拾文学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在公开刊物上发表了上百篇文章,于2009年被教育部、团中央、人民日报社等评选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00强。毕业之后,他尝试过很多份工作,随着所处环境的变化,他的人生理想也由教师变为专职作家,并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出版了多部小说和散文集,得到了诸多文学奖项和荣誉。他从自己的经历中总结了几点建议与大家分享:1.任何事情都可以从正反两方面去看待,应当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2.可以实现的才是梦想,无法实现的是空想,制定目标时应当由小及大,只有经历之后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3.人生需要合理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路才能改变命运;4.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性难变,唯读书可变气质”。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贾飞聊人生、谈梦想,以自己的成长历程现身说法,勉励在场的科大学子只有明确目标、坚持梦想,才能收获灿烂的明天。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