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团结协作,同舟共济”——记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骨干例会暨安徽大学社团代表座谈交流会

2017-05-02

 

4月28日中午12点30分,在图书馆609会议室内,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了5月骨干例会及与兄弟院校(安徽大学)社团代表交流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主持。

IMG_4206

会议首先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长李琦同学对4月份的整体工作做了简短回顾。在三月初的骨干会议上,队员们就针对上半年读书沙龙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确定了4月份沙龙活动的时间及主题。经过队内成员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认真筹备,4月23日,“胸存点滴墨,传承中华情”读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他感谢队员们这一个多月来的辛勤努力,同时也感谢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对我们活动的指导与帮助。丁老师补充了书单推荐工作的相关事项,“4月份的书单推荐,效果很好,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她鼓励队员们再接再厉继续把工作做好,5月份是全国范围的科技周,针对5月份的书单推荐工作做大家进行充分的讨论和安排。

IMG_4212

会议内容第二项是答谢兄弟院校社团协作仪式,安徽大学社团代表解贺嘉同学发表感言。解贺嘉同学在中国科大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实习。她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岗位职责及学习到的知识与技能。她还提到,另一个弥足珍贵的收获就是参与了图书馆读书沙龙活动。她非常感谢丁老师能够邀请她们参与到活动中,结识了这么多兼具学识与才情的优秀同学。她说:“阅读推广是图书馆的重要职能,也是让同学们改变对图书馆传统观念的重要途径,非常钦佩芳草社同学们能够投入到这样一个充满情怀与公益的事业中。通过志愿服务分队同学们组织的一系列创新活动相信中国科大图书馆的品牌将更加响亮,将有更多的同学关注并参与到图书馆活动中,为充满浓郁沉静治学氛围的美丽科大增添一抹亮色”。在采编部门和参考咨询部门实习的胡越同学也作了发言。她说,在科大实习的这段时间学习了很多专业知识,还感受到了科大满满的人文情怀。她很感谢,也很珍惜这次为科大师生服务的实习经历。随后,队长李琦、队员常敬腾同学代表志愿服务分队为两位同学赠送图书《刘有成院士访谈录——一生执着自由基》并拍照留念。

1

筹备《我们一起读书、评书、荐书》每月书单推荐座谈会是此次会议讨论的一项重要内容,由李琦,赵国峰同学负责策划和组织,由微信组同学负责相关事宜发布工作。会上,小组成员就座谈会的流程及开场报告细节纷纷建言献策。队长李琦根据自身经验提出此次工作要点是如何协调参与人员的时间问题,要确保大部分书单推荐同学都能够参与到座谈会中。赵国峰同学提议邀请有威望的老师参加座谈会,而刘培同学则认为可以邀请书单推荐次数高的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并分享经验。丁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认为学生交谈与老师座谈这两种形式可以兼备,并提出针对我们的书单推荐工作做好问卷调查,以便进行详细数据分析。

 

IMG_4258

会后,志愿服务分队小组成员为安徽大学社团代表手写留言卡作为纪念,并合影留念。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