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点亮未来之星”之OriginPro培训会

2017-05-02

2017年4月27日晚上7点,图书馆应化学院学生之邀在环境资源楼报告厅开展OriginPro 2017培训交流会。来自化学院的近三十名研究生与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张雪娟老师主讲。

OriginPro培训会

OriginPro是一款专业的科技绘图及数据处理分析软件,最新版为OriginPro 2017。与前几版相比,OriginPro 2017的功能更加强大,如具有更多的绘图模板,支持更多的APP(如LaTex),操作界面也更加可视化(如增加Origin Central欢迎页),能充分满足科研人员的需求。目前,我校师生可以通过校园网,免费下载与使用OriginPro 2017正版软件。

张雪娟老师首先介绍了OriginPro 2017的界面窗口与菜单,并对各种主要功能及操作做详细介绍与现场演示,整场培训交流会覆盖了数据的导入、多图层图形的绘制及图层管理、图形的导出、数据的处理与统计(如归一化、插值、微分、平均值、标准差等)、基线和峰值分析、Digitizer及APP应用等不同内容。此外,张老师还介绍了OriginLab官网上各类丰富的学习资源,如User Guide,Video Tutorials、User Forums等。

本次培训会基本满足了同学们日常科研需求,提高了科研效率与数据分析能力,得到了与会同学的一致好评。为满足师生们的潜在需求,图书馆今后会继续围绕科研工具推出各项培训,从而为提高全校师生的科研效率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