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服务他人,快乐自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协助科大附中排练“六一”文艺汇演

2017-06-06

“六一儿童节”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个快乐美好的节日。6月1日上午九点,中国科大附中2017年“六一”文艺演出在东校区大礼堂隆重拉开序幕。四年级四班小学生的集体朗诵节目《少年中国说》在舞台上完美呈现。本次朗诵艺术总编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和志愿服务分队刘培同学策划担任,分队马千驰、亚森·努尔买提、宫文强、赵国峰同学辅助工作。

QQ图片20170606142213

6月1号早上七点,偌大的演出大厅就挤满了来自科大附中身着各色演出服装的小学生和忙忙碌碌的指导老师、化妆师。整个大厅洋溢着孩子们躁动的欢闹声。这是属于他们的节日,而他们也是今天的主角。

上午九点在“小”主持人的开幕词中,演出正式开始。此时的大礼堂早已座无虚席,许多家长不得不站在两侧的过道上欣赏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在家长们的心中能看到自己的孩子站在台上,就是一种莫大的荣耀。

合影排练工作照

此次文艺汇演共有23个节目,四(四)班的朗诵节目安排在第12个,其中有的小学生还同时参加了压轴节目—组舞“鼓舞龙腾”的表演,因此造成前期朗诵节目的排练时间相对较少。五一劳动节刚过,排练就记上了日程。由于孩子们课程多,学习任务重,因此只能在每周一下午课余时间安排一次排练。实练时间太紧,只有在前期策划上下功夫。从动作设计,队形布置,横幅制作再到背景音乐剪辑,丁老师与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学们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每次排练孩子们也都非常认真,表现活跃,班主任也积极配合。中期节目审核时,尽管那天大雨磅礴,大学生志愿者们还是如期来到录制厅为孩子们一次又一次地录制音频,指导他们排练。而孩子们更是拿出认真的劲不厌其烦地朗诵了一遍又一遍。当听到节目审核通过的消息后,孩子乐开了花,大学生志愿者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合影排练工作照1

演出当天,丁菁梅老师很早就来到了大礼堂为孩子们化妆打扮,而后与志愿者们一起指导小学生进行上场前的最后演练,确保万无一失。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几位老师和志愿服务队队员的耐心排练和辛勤指导以及小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少年中国说》朗诵节目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好评。

舞台上一个优秀的节目完美呈现需要舞台下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人的共同付出。而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虽然平时学习时间很紧张却总是能抽出时间跟精力去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协助小学生排练节目的过程中,很多志愿服务队员就做到了这点。在他们心中,服务他人,就是快乐自己!

70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和服务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小学生对生活、学习的热爱,培养了他们积极向上的良好品质。

不忘初心,志愿精神永在我们心头,争做六有大学生的同时也祝愿孩子们载满幸福的音符,能够一直伴随他们快乐成长。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