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书香江淮第三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互联网读书征文颁奖活动暨第四届征文活动启动仪式

2017-06-12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值此美好的初夏时节,6月8号下午2:00在合肥工业大学美丽的丽人湖畔举办了由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发起的书香江淮第三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读书征文颁奖活动暨第四届活动启动仪式。中国科大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汪忠诚,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带领本校获奖同学和前期投稿参与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DSC_2191

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莫国富处长,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彭璐主任,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储节旺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党总支书记陈科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周国正副馆长,中文在线副总裁谢广才,著名作家闫红以及安徽各高校图书馆的领导、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品读经典、品味书香。

12

该活动面向安徽省各大高校师生,共征集作品3081篇。为了表彰积极参与活动的师生,进一步激励全省大学生阅读兴趣,共颁发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最美阅读摄影奖10名,最佳组织奖5所院校图书馆,特别贡献单位6所院校图书馆。此次活动对所有获奖者及获奖图书馆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我校2016级信息学院彭欢同学的作品《我想在你的文字里酣眠||你是雪山上的一朵莲》作品荣获二等奖,中国科大图书馆作为活动的积极组织者与参与者之一荣获“特别贡献单位”奖。

合3

活动中,与会领导一一致辞,获奖师生分别上台领奖并相继发表了获奖感言。著名作家闫红女士对如何更好的写作,以及什么样的作品才是好的作品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与大家分享了她对红楼梦的独到见解与深刻体会。

“书香江淮”是由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与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旨在深入推广全民阅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高校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致力于打造健康和谐的书香校园。

合2

第四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读书征文活动现已正式启动,希望我校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投稿。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