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举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2017-11-28

11月26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合肥论坛在西区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安徽省内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三联学院等36所高校的90多位教师、学生和11家IT企业的13名代表参加论坛。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简称CCF 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它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为主旨,由来自全国有激情、有思想和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此次论坛是CCF YOCSEF在合肥举办的年度会议,以“慕课·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改革”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郭磊、数学学院副教授宣本金、安徽三联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副教授岳国庆、实验楼联合创始人石伟等四位专家分别从理论、政策、教学以及平台技术支持等角度分享了慕课在中国和安徽的发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作为承办方之一,为论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场地、人员等支持。

未来学习中心是在西区图书馆馆舍改造的基础上对物理环境和空间进行了创新设计,主要功能区包括开放共享空间、16个可预约的研修室、主题研讨中心、网络课程学习研究中心、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本月中旬,未来学习中心为了满足同学们晨读的需求,在4楼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的开放空间内又增设朗读空间。

未来学习中心通过为师生提供舒适、创新的学习交流共享空间和服务,定期举办英语沙龙、知识分享会以及教师教学工作坊等活动,已经成为师生在校园中最重要的知识交流场所之一。此次全省高校范围内的青年教师教学论坛的举办也是未来学习中心“立足科大,服务全省”服务理念的一种展示。图书馆希望未来结合高新园区图书馆建设,建成国家级学习示范中心,建设世界一流的学习空间,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