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迎校庆6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顺利进行

2018-04-26

2018年4月23日中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庆60周年学生书画展开幕式在东区图书馆二楼举行。校团委、校团委青志中心、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等十余位老师参加了开幕式,一同参加的还有校学生管指委、蜗壳画社、双馨书画协会、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社团代表和原创作者二十几位同学。

主持人范竹轩同学首先介绍了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老师并简要介绍了此次书画展的展品情况。本次迎校庆60周年书画展总共征集了七十余件作品,收集了二十九位同学的原创作品,种类涵盖硬笔、软笔书法、国画、油画、水粉画、电脑作画等,展现出科大同学们的艺术创作能力和艺术想象力。

紧接着,蜗壳画社社长孙浩然同学与双馨书画协会会长侯虎旺同学依次发言。孙浩然同学以自己身边的例子阐述了举办这次书画展览的想法,他表示本次书画展,展示科大人在书画方面的文艺气质,希望通过这样的公开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中来,让校园文化更有活力。侯虎旺同学由上学期举办的中国书画展览说起,表明自己一直希望能够在之后的展览中能融合西方的绘画作品的想法,并对此次活动中其他社团的帮助表示感激。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汪忠诚老师做总结讲话并宣布书画展开幕。他表示,图书馆会继续为学生社团的活动提供帮助与支持。本次书画展第一期展出时间从4月23日开始至5月11日,在东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随后5月12日至6月10日将在西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参与同学前往英才书苑进一步交流,切磋技艺、畅谈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科大60周年校庆之际创作自己的作品参加展出,心情激动之余身感特别的荣耀,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将继续努力,坚持自己的爱好,把文化艺术传递给更多的人。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幕,不仅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同学们的情操,更能展示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人文素养。在此也欢迎更多的同学参与本次展览活动!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

校蜗壳画社 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