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校学生在全国首届“超星杯 微小说”创作大赛中获奖

2018-05-30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同时为了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塑人功能,用“微小说”推动青年学生观世界,说世界,安徽省高校图工委携手省内各高校开展“超星杯·微小说”创作大赛活动。2018年5月25日下午14:00分,在安大馨苑校区文典阁一楼报告厅举行全国首届“超星杯 微小说”创作大赛决赛,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参会单位有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的储节旺教授、安徽大学文学院院长吴怀东教授、安徽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王泽庆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方青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陆琳副教授、合肥学院中文系任雪山副教授、合肥师范学院文学院涂明求副教授、合肥师范学院文学院赫嘉乐老师、超星集团副总经理秦文玉先生,我校参会人员有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汪忠诚、图书馆指导老师以及参赛同学。

决赛在一支美轮美奂的《礼仪之邦》的汉舞中拉开了序幕。

紧接着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的储节旺教授和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秦文玉分别致词,介绍大赛的背景和“微小说”文体兴起的脉络和原因,并预祝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来自安徽大学的两位播音系同学开始朗读参与决赛的20篇“微小说”作品,并由场上的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

决赛进行了2个半小时,在4点30分决赛落下帷幕,最终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获奖的同学不仅可以获得省级荣誉证书一本,还可获得由超星集团安徽分公司准备的精美奖品一份。活动还设立了“最佳组织奖”“最佳指导奖”“最佳创意奖”和“卓越贡献奖”。

在今年4月1日到5月1日的征文期间,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师生和兴趣爱好者参与了这项活动,关注人数近万,发表作品2423篇。我校两位同学生命科学学院研一罗墨轩《以环保的名义》获得二等奖,工院大二严晶晶同学《游戏》获三等奖的好成绩及中国科大图书馆荣获最佳指导奖。 两位同学的作品近期将发布在图书馆微信平台。

图书馆希望提供各种各样地大赛交流平台,能够增加同学们对日常生活中细节的感触,从生活的细节之中,体现出人生的真情真义,好的作品总是源自于好的生活好的感悟,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创造出更好的作品,体味到更舒心的生活。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