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杯·微小说】以环保的名义

2018-06-11

今天,坐在接待台后的杰克神采奕奕。
   他这么激动不是没有理由的。就在今天,他所加入的组织:环保联盟,已经正式组建了一个政党,去参加议会的选举。这几年来,环保联盟一路高歌猛进,不仅通过传统的宣传,引起人们对环境遭到现代化社会破坏的关注,而且在禁止核能、推广电动车和对抗转基因上都取得了重大进展。杰克仍记得一年前,和同伴一起潜入植物研究所,焚毁转基因植株的“伟大壮举”。尽管一些所谓的专家学者在社交媒体上指责他们的“鲁莽”与“无知”,但这种维护资本家利益的几句呻吟根本算不了什么,因为环保联盟已经取得了大众的关注和支持。在大好形势下,他们决定再接再厉,正式参与政治选举,成立第一个以环保为己任的内阁。口号也已经想出来了,有什么能比“以环保的名义”更鼓舞人心吗?
“杰克,嗨,杰克。你在傻笑什么?你没听到我刚刚说什么吗?你帮我接待一下这位老太太,我现在要去参与竞选宣传的讨论,拜托了。”随后,杰妮笑着与老人说了几句,匆匆离去。 
   杰克马上回过神来,刚忙让老太太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并递上一杯水。歇息片刻,这位刚刚还一直有点咳嗽的老人有了点精神,打量了一下房内的宣传海报,问杰克说:“你们是那个可以让火电厂关停的环保……”
“环保联盟。”杰克笑得回答道,“您可找对地方了,如果你们那里有污染严重的火电厂的话,我们会在社交媒体上反映问题,甚至还可以找当地政府抗议。”
“能关闭就好”老太太接着说,“我小时候就生活在火电厂旁边的小镇上,空气脏得很,因此我就落下了气管炎的病根。后来不知过了几年,火电厂不知道为什么关闭了,空气也变得清新了……”
“那是因为大家的环保意识提高了。”杰克插了一句,但随后觉得自己有些失礼。
“或许是这样,总之这样挺好。但现在镇子旁边又要修建火电厂,真是岂有此理!我们这些居民去找他们抗议时,他们说了一堆借口,还说保证排放出来的气体都是经过处理的。他们以为我这个老太太好骗吗?”说到激动处,她又咳了几声,杰克连忙递上卫生纸。
“看来又是黑心的利益集团想逆潮流而上,不顾环境污染而赚昧心的钱。”杰克暗暗想到。过一会,他好像忽然意识到什么,向老太太问道“他们说的理由是什么,怎么骗你的?”并且掏出纸和笔,打算记下来。
“哎,这帮人说在一个民间组织的施压下,核电站都关停了。而现在又禁止使用汽油什么的,只能开电动车。什么电力紧张,不得已才决定重启火电厂,这不是骗人吗。喂,年轻人,干嘛愣住了?接着写呀。”

 
                                   
                                           文稿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原创作品:罗墨轩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