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承创新志愿精神,认真学习网络管理——记六月骨干交流会

2018-06-11

6月8日中午12:30,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了六月骨干例会。此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由分队队长刘嘉聿主持。

【新闻】传承创新志愿精神,认真学习网络管理——记六月骨干交流会

这次会议特别邀请了2012级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队长张泽军。在历届同学的努力下,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慢慢壮大,在13届张队长的开创带领下,队伍推出了现在知名度、参与度都很高的阅读推广图书馆真人密室逃脱活动。他分享自己的感受时提到:做事要学会创新。当年图书馆有类似的活动,但名字叫图书馆定向越野,与学年初的校园定向越野重名了,不够吸引人。于是决定更名为密室逃脱,并且颇有想法地把活动时间定在图书馆的闭馆时间。夜晚寂静的图书馆带着一丝神秘感,吸引了很多人参加。老队长嘱咐我们,要不断的创新,用更加新颖的活动来宣传队伍,用更加热情的心来服务学校,用更加诚挚的信念来推广阅读。老队长的一番话让我们明白当初分队壮大的来之不易,更明白未来工作的重点与方向。

随后刘嘉聿队长简要回顾了五月份队内工作。与校双馨书画协会、蜗壳画社共同举办的校庆校园书画展的活动,以及第四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活动的颁奖活动。并对六月队内志愿者年度表彰大会暨换届大会进行了规划。接着,刘嘉聿介绍今年7月份芳草社三下乡精准教育扶贫工作的启动,并鼓励队内同学积极参与,锻炼自己。

【新闻】传承创新志愿精神,认真学习网络管理——记六月骨干交流会

紧接着,丁老师带领队内骨干成员集体学习《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与会人员轮流朗读《规定》章节,逐字逐句的理解规定的内容。群组是队内发布通知、是队内成员交流的媒介,加强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按规定确保分队群组信息实名化、透明化,尽可能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群组成员更加安全、合理、高效地使用群组资源,遵守规定,符合规范。

会议最后,公示了下届各部门队长名单,他们是18届分队大队长(行动部部长)吴建明;策划部部长罗弦婧;微信平台部长王紫昕 ;宣传部部长夏壮。

【新闻】传承创新志愿精神,认真学习网络管理——记六月骨干交流会

希望队伍薪火相传,在下一届队长和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好!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