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东西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3

为深化“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2018年6月23日,图书馆东西区两个党支部赴铜陵市开展“新四军抗战史迹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铜陵市新四军抗战史迹陈列馆,该馆位于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朝山村村部,集中展示新四军在铜陵抗日及1949年渡江战役解放铜陵的光辉历史,设置了抗日战争时期铜陵地形沙盘,展出图表、照片、宣传画百余幅,新四军臂章、军装、宣传读本、党史资料图书等遗物等50余件。

接着党员们前往顺安镇长龙村毛家湾的范家湾烈士墓进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祭扫活动。大家在烈士墓前默哀、敬献花篮、宣读祭文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寄托对烈士的哀思。范家湾烈士墓建于1980年,是为了纪念新四军铜陵大队于一九四三年七月十六日在范家湾焦家埠一带展开的顽强激烈的战斗中牺牲的烈士。战斗中大队长巫希权等二十八位同志阻击到最后因枪弹耗尽在涉水突围中英勇牺牲。

 

图书馆东西区党支部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们重温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新四军、解放军在铜陵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让党员们更能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能体会到当前“两学一做”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