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18年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换届启动仪式

2018-07-13

2018年7月11号下午,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举办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2018年年度汇报暨换届启动仪式,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参会人员有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老师、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汪忠诚老师、图书馆副馆长宁劲老师,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双馨书画协会、摄影协会、舞蹈团等社团代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员以及图书馆老师代表。

下午四时整,随着主持人罗弦婧的声音响起,会议正式开始。会议一开始,所有人起立,歌唱校歌《永恒的东风》,歌声嘹亮,响彻会议室。会议便在这样严肃而又不失活跃的氛围中继续下去。

 

紧接着,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长刘嘉聿同学进行2018年年度工作汇报,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队伍在2017年里做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显著效果。在2017年里,队伍无论是在文化建设还是在志愿服务方面都做出了出色的工作,给同学们、给图书馆、给学校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老师发表讲话。田老师对队伍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对队伍接下来的工作予以厚望。他表示,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作为学生和图书馆之间的纽带,应该将两者紧紧联系起来,积极反馈学生意见和建议,并做出有效措施,让图书馆真正为学生所用。田老师语气亲和、字字珠玑,让队员们信心倍增,激情高涨。

接着,由各位老师给2017年优秀队员颁奖和表彰。奖项和获奖者如下:彭欢等同学获得“杰出志愿者”称号,宋涛等同学获得“最具奉献奖”,刘嘉聿等同学获得“最具领导力奖”,陆纹钰等同学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同时,也对2017年优秀合作社团进行表彰,感谢他们在一直以来与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亲密合作。黄金智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与一众师生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摄影协会副会长向钊林同学作为社团代表发表感言,他对我们的邀请以及表彰致以感谢,并详细述说了社团合作带来的益处,最后,他对队伍接下来的工作表示祝愿。

四时三十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2018年度换届仪式启动。上任队长刘嘉聿同学将志愿服务帽一一交接到新任队长及行动部部长吴建明、策划部部长罗弦婧、宣传部部长夏壮、微信部部长王紫昕的手里。刘队长与新任部长一一握手,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意味着刘队长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重任交付给新任部长们。刘队长微笑地看着新任部长,眼睛里满满都是坚实的信任和殷切的希望。

接着,新任队长吴建明同学发表感言,并对接下来的工作作动员。他表示,在过去一年里,队伍给予他极大的温暖和帮助,让他迅速融入队伍,快速成长。他还强调,志愿服务、举办活动仅靠几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所有人都要团结一心、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最后,吴队长表达了他能够做好工作的坚定信心。

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能够续写辉煌!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