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芳草社”三下乡”一队--返程 扶贫任务圆满完成 (第七天)

2018-07-23

2018年7月21日,这是芳草社”三下乡”一队队员们最后一天在龙马村的日子。即便如此,队员们依旧早起。在早饭过后,队员们整装待发,由指导老师丁菁梅带领排成长队向龙马村党群办公室走去,村妇联主任汪卫华、校扶贫工作队队长金长江老师和贾麒麟老师在门口迎接队员们。

学生队长陈佳艺和各组组长刘嘉聿、兰桂林、王紫昕、吴建明和梁德裕分别向村干部汇报了各小组的调研内容及成果。金长江老师做总结对同学们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也欢迎队员们再次来到龙马村。指导老师丁菁梅表示精准扶贫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担当,也祝愿龙马村越办越好。会后,队员们依依不舍地与老乡们握手告别。虽然此次三下乡活动时间短暂,但队员们已与龙马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即使身别村落,依然心系龙马。

回到驻地,驻地黄老板早已摆好了丰盛的饭菜。吃饭之前,陈佳艺队长代表全体队员宣读了对黄老板及其家人的感谢信,感谢他们为队员们精心准备的食宿条件以及对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的支持与帮助。告别会上,队长携各组组长共六人倾情合唱一曲《同桌的你》献给黄老板全家及龙马村老乡们以表达我们诚挚的感谢。

午后三时许,队员们踏上了回校的路途。看着龙马村渐渐远去,队员们不禁感叹时光的飞逝。回忆过去的六天,队员们不怕吃苦,不畏艰险,为龙马村扶贫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切身体会到作为六有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任重而道远。队员们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情系母校,回报社会!

回到学校后,队员们感慨万分,依依惜别。本次为期七天的芳草社一队金寨“三下乡”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同学的相互配合和积极努力,对同学们都是一次锻炼和个人工作能力的升华。最后,遥祝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顺利脱贫,安泰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