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公共事务学院举办“助力科研,共创一流”之 Lexis Advance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培训

2018-11-16

2018年11月15日上午,主题为“Lexis Advance全球法律数据库的使用指南及操作技巧”的培训会在东区新图书馆4楼报告厅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公共事务学院以及图书馆联合举办,LexisNexis产品应用顾问、培训师王悦然女士为与会师生们进行了系统培训。

王悦然女士首先介绍了Lexis Advance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的操作界面和平台新特点,并展示了如何在Lexis Advance上检索法学专著,以及外国法律原文、法院案例、法学期刊与评论、国际条约等内容。随后,她介绍了Lexis Advance中的常用检索技巧、如何使用数据库中特别功能来定位检索关键词、如何把握美国案例要点、如何找到某一特定领域的国际知名法学期刊以及如何追踪特定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等。

在提问环节中,与会师生与王悦然女士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就Lexis Advance数据库的功能和使用技巧提出了各种问题,王女士逐一给予解答。王悦然女士鼓励同学们打好法律基础,例如准确匹配中英文法律术语,多学习多尝试,在实际操作中熟悉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师生们进一步熟悉了Lexis Advance数据库的操作方法,提高了法律检索技能。今后,图书馆将继续秉持“助力科研,共创一流”系列活动的服务宗旨,深入到各院系,提供专业化的定制服务,做好全校师生科研工作中资源和服务的坚实后盾。

2018年“助力科研,共创一流”系列专题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读者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