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助力科研,共创一流”之MBA专场培训会

2018-12-11

2018年12月8日晚,图书馆应MBA中心之邀在南区MBA中心S101教室开展主题为《把图书馆装进口袋》的专场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李琛老师主讲,七十余名来自MBA1809班的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琛老师首先为大家展示了图书馆原创微视频《蜗壳里的图书馆》,丰富的影音图像资料让在座师生建立了图书馆“炫酷、便捷”的初印象。其次,李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校图书馆资源,除了拥有224万册馆藏中外文书刊、5000多个阅览自习及交流研讨座位外,校图书馆还引进和共享了150多个中、外文数据库(平台),包括主流的国内外权威学术数据库和检索工具,同学们在校内可以随时访问各种数据库资源、“一站式” 检索文献、获取各种书刊查询服务、信息服务。

 

 

随后,李老师就CNKI中国知网、EBSCO、一站式检索平台(超星发现)、百度学术等数据库资源的检索、查询、文献管理等进行了介绍与展示;最后,对于同学们关心的论文选题、校外使用图书馆资源、文献下载等热门问题,李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

正如班主任黄老师对于本次分享会的寄语,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打开知识殿堂的大门,掌握一些智能化信息工具,从知识和文化的瀚海中汲取宝藏。

 

 

分享会之后,很多同学表示,完全颠覆了之前对于图书馆的认知;还有同学表示,要好好的利用图书馆,省点买书钱;上海、苏州班的同学隔屏也感觉到了图书馆资源的丰富与重要,强烈邀请李老师去上海、苏州授课,至此,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今后,图书馆将继续根据不同院系师生的科研需求,深入开展“内容精准、对象精准、地点精准”的精准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