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标准信息服务平台”

2018-12-29

链接地址:https://k.vipslib.com/

登录方式:无需登陆,校园网内打开网址即可直接查看和下载相关资源

 

产品概述

《标准信息服务平台》用于存储、管理与查询标准文献资源,建立机构的标准化管理体系。提供对国内与国际标准的分类管理与查询应用,支持对本单位自定标准的存储管理与体系建设。平台采用先进的云服务模式,同步更新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标准变化信息,第一时间揭示标准的更替、采用与引用情况,实现了标准的即时跟踪服务,为企业和研究机构提供标准时效性与权威性的双重保障。平台可查询和管理国内标准元数据资源21万余条,其中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元数据”覆盖率达99.6%以上。

 

平台服务:

1. 帮助企业建立个性化的标准资源管理体系

平台提供完善的标准资源管理以及标准体系建设方案,企业通过自定义标准的分类与描述,配合权限控制,可有效地实现对标准资源的存储、管理、应用,从而促进企业标准化的研究,为企业生产和研发活动提供有力支持。

2. 云端数据服务,实现对标准数据的实时跟踪和预警

云端服务定期与本地数据进行通信,获取关键元数据信息并进行唯一定位。云端服务将提供对公共的具体标准数据的应用、跟踪、预警等。破除本地数据和应用平台的信息孤岛效应,实现动态的信息流通。

3. 云存储和备份,降低企业维护的成本和风险

数据层支持云端数据备份和公共存储应用(可选服务)。应用层功能与设计实时与云端同步,支持在线升级和恢复。

4. 企业自有标准数据的加工与规范化协作

平台提供专有接口和数据存储池,支持企业申请对自有标准数据资源的加工和规范化处理。平台通过云端获取企业提交的数据,加工后再自动分发(或本地安装)到本地管理平台,实现标准化的数据加工、入库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