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先研院开展“电子资源发现与利用”讲座

2018-12-29

为了中科大先研院的员工能够更好地使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的中英文电子图书及中英文电子期刊等电子资源,助力先研院的科技创新工作。2018年12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信息咨询部主任郭磊老师受先研院图书馆的邀请,为先研院提供了一场题为“电子资源发现与利用”的培训讲座。

 

讲座上,郭老师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的各类电子资源,并以一篇论文为例介绍了如何查找文献、分析文献、管理文献,同时对各类相关数据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说明。并通过一篇新闻实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如何将一个想法通过文献调研、分析、阅读、归纳、创意,形成一份项目申报书。最后,结合我院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工作情况,郭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的信息咨询、查收查引、科技查新、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以及论文写作辅助服务。

 

 

通过此次内容翔实的讲座,先研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以及查收查引、科技查新等信息咨询服务,学会了如何“广、快、精、准”地获取文献信息、撰写优质的项目申报书、追踪前沿的学科动态和趋势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