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学堂知识库

2019-03-18

访问链接文泉学堂知识库

访问方式:

1.师生用户校内IP地址范围内访问,无需登录个人账号。登录个人账号后可实时同步个人阅读和学习数据。

2.全部数字资源为在线访问和阅读,无需下载客户端软件。

3.学术文献和大众阅读资源没有并发用户限制,教材类电子书资源限定5个并发用户。

 

:清华文泉电子图书只允许在线阅读!!对于整本图书的高频访问等明显不是个人翻阅或者阅读的行为,或者是访问日志记录到某本图书每页连续访问多次的情况,就会被判断为典型的破解加密措施的行为。这些行为会导致校内IP被封禁,影响其他读者的正常使用。同时,读者需要对违规行为出具承诺书消除影响,才能解封IP。更严重的违规和侵权行为可能会被出版社追究法律责任,请读者一定注意知识产权保护,按照规定使用数据库资源。

 

数据库简介

“文泉学堂”高等教育知识库(以下简称知识库)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品,以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多家大学出版社近10余年的正版电子书资源为基础,聚合多媒体附件和特色课程内容资源,内嵌教师服务功能,以辅助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专为国内高等院校师生定制的专业知识内容资源,方便师生快捷、精准查找知识内容,高效率阅读和学习。

知识库包括电子图书55357种,每年更新品种不少于6000种。知识库部分电子书品种带有多媒体附件和课件,多媒体资源提供在线阅读或下载的服务,已有电子书资源附带的多媒体附件和课件数量总计40589个。知识库提供50门在线课程资源,配套资源包括PPT、图片、教学视频、参考资料、Flash、3D动画等,课件链接知识点与教学目标,其中视频分辨率达到视频高清 720P 标准(1280×720),习题(包括习题与答案、难度设置、提示,内容链接知识点)。教师认证身份后可查询课件和申请纸质教材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