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 Publications数据库系统升级通知

2019-05-28

我校订购的ACS Publications数据库已于近期完成平台升级。关于新版平台的说明如下:

1.  数据库首页地址无变化https://pubs.acs.org

2. 数据库资源:点击右上角“Publications”可打开资源列表,按出版物类型分为

a. 期刊:2019年共有56种订阅期刊和2种OA期刊,详见所附期刊列表

b. 图书和参考书:ACS Reagent Chemicals为试剂参考手册;ACS Symposium Series和Advance in Chemistry系列共有1500多本专著书籍;ACS Style Guide为免费的写作参考书;

c. 新闻:C&EN Global Enterprise收录了化学工程新闻杂志2016年起发表全部文章,并对订购期刊库的学校开放赠阅访问。

3. 数据库账号:用户收藏在ACS ID中的检索式和文章仍可查看;该账号也可用于ACS投稿平台登陆(投稿统一入口:https://acsparagonplus.acs.org)。

4. 单篇文章:

a. 新版平台仅保留Abstract(摘要)、Full-text(网页版全文)、PDF(含超链接的PDF全文)三种访问形式

b. 与Mendeley合作,可一键收藏文章至该软件;

c. 文章的被下载、转发和引用次数皆体现在网页版全文的标题下方。

5. 关于新版数据库的校外访问设置方式OA资源访问方式作者资源,请关注iGroup微信公众号近期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