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融合 教学科研互动”之Nature Nano培训

2019-06-17

题目:Nature Nano : 让人工智能纳米数据库助力您的学术研究

时间: 2019年6月20日(周四) 晚上7:00

地点: 环资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内容:

1. Nature Nano介绍

2. 纳米科技科研动态及分析

3. Nature Nano新功能及案例演示

4. USTC研究人员使用体验交流

主讲人:巨蓉博士(施普林格·自然集团Nature Nano 数据库产品经理)

毕业于北京大学并在佐治亚大学(美国)获得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的合成与应用。

背景:

纳米技术的研究与发展日新月异,研究成果发文呈指数式增长。为解除纳米科研者的搜索困境,Springer Nature集齐全球最优专家团队重点研究并开发了Nature旗下唯一的非期刊类产品,全球最大的纳米科技数据库——Nano。Nano收录了来自Springer Nature,RSC, Elsevier, Wiley, AAAS, ACS, Taylor & Francis等全球顶尖出版社的196种纳米科技领域的权威期刊,收录文献超过75万篇;还利用人工智能,帮助您快速进行全文检索,洞悉相关信息;平台上拥有由纳米专家团队评估整理并持续更新的超过27万份的纳米材料汇总,其内容包括材料的组成、性能、表征手段、毒性和生物效应 、制备、应用等的重要信息。Nature Nano 信息客观、准确、迅速、全面,是纳米科研工作者的一站式搜索平台。

主办:图书馆 校团委

承办:校研究生会

协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