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书香伴我行 · 阅读分享”读书会活动

2019-06-2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书香伴我行·阅读分享”读书会。2019年6月19日中午12:30分,活动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聂明军同学主持,来自学校各个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们以及留学生,大家欢聚一堂,共二十余人参加。

 

活动开场,首先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聂明军同学介绍了历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和超星杯微文学创作活动的历史情况和今年参与获奖情况,做了详细的总结汇报。而今天的阅读分享会,也有诸多文学爱好者和获奖同学来到现场,大家共同探讨文学创作,分享阅读心得。

随后,校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李佳桐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吉他演奏,琴声悠扬婉转,伴随着书香,余音绕梁。演奏过后,同学们相继自我介绍,积极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和思考感悟,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阅读经历,强调阅读过程中应当心无旁骛;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喜欢的经典作品,认为经典文学对人的文学素养的提升;还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兴趣,以求知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阅读。参加分享的还有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外国交流生Qurat-ul-ain Zahra from PHD Biomedical Engineering,她简单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我们一起分享交流了自己的阅读体验,还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的有趣经历和家乡的一些美食文化。

接着几位同学主动上台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的阅读分享。来自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董司翰同学带来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和川端康成的《古都》,他谈到这两本经典作品都是中日两国近几十年来发展的真实写照;陈卓凡同学则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的阅读体验和阅读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强调阅读应当不设目标,不为外物所扰;接着李明泱同学为我们带来的自己创作的微小说《拾荒老人与红嘴鸥》,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和创作想法,认为好的作者应当走出自己;盛佳慧同学用英文朗诵了一首诗歌,接着她从另一个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图书馆的看法,认为图书馆不仅是一个借阅书籍的地方,更应成为一个交流分享、自我提升的平台。

活动最后,大家齐声合唱,在《歌唱祖国》中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献上自己对伟大祖国70周年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当大代学生要学成文武艺,让知识成为点亮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进而报效祖国和人民。

 

这次活动吸引了不少校内师生和留学生参与。大家齐聚图书馆,一起交流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和阅读推荐。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交朋友。让图书馆真正成为同学们忙碌学业中一个休憩思考,阅读体验,交流分享的平台。

 

(校团委 管指委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