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

2019-07-03

2019年7月1日,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队长吴建明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分队进行换届仪式。上任各部长将象征志愿精神的小红帽分别递交给新任部长并亲手为他们配戴,新任部长分别是:队长兼宣传部部长骆成章,行动部部长叶子恺,微信部部长程凯歌,策划部部长李佳桐。新任队长骆成章作为代表发言,他感谢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信任,并表示自己会尽力做好队长的工作,同时他真诚地鼓励分队同学们积极参与和宣传队伍的活动,带领队伍越来越好。

上一任队长吴建明发言 :感谢校团委、图书馆领导老师对分队的关心与指导,感谢所有的队员们对分队工作的支持与付出,感谢合作社团带来的协助与合作。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大家要有所创新,祝福分队越办越好,越来越辉煌!

换届仪式还邀请了往届队长刘嘉聿,他作为老队员、老队长,以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分享了他的志愿者经验,并表达了对队员们的期望:希望队员们保持热情,无私奉献,与人为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他也祝愿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越办越好。

接着,队员们激昂朗诵了毛泽东的《忆秦娥·娄山关》,正如诗句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志愿服务分队将迎接新的挑战,相信在新一届负责人的带领下,图书馆志愿者能不负使命,奋勇向前!

最后,丁菁梅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志愿者,要守初心、有责任有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努力学习,以“六有”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传承志愿服务精神。队员们认真听讲,若有所思,学习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

 

 

(校团委   管指委     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