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学术带你飞”校园学术节活动

2019-09-12

刚刚步入科研领域,还有着种种疑惑?文献繁杂,想深入了解检索技巧?内心迷茫,想听听资深专家的经验指导?学习学习再学习,压力山大?

别慌!校园学术节来了~

为了同学们能有学有娱、劳逸结合,图书馆与iGroup中国即将联合举办“带你学术,带你飞”“校园学术节活动不仅能增长数据库使用知识,熟悉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还能参与抖音热门游戏“挑战10秒”活动,Get多种精美礼品,快来了解参加吧!

 

1. 数据库使用问题咨询及游戏抽奖活动 

 

人气爆棚,抖音超火的“挑战10秒”活动,即将登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参与即可获得精美小礼物一份,挑战成功即可获得超实用大礼物噢!

现场还可领取 ACS、ASME、ASCE、APS、ACM、AAAS、ICSD、Scientific.net、ASME、Thieme、Euclid、AIAA、SIAM、OSA、Annual Reviews、SPIE数据库使用说明,为正在使用数据库的同学们解疑答惑。如您在使用以上数据库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到现场问询。

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

时间: 2019年9月16日 (周一)11:00-13:30

 

 2.文献调研、科技论文写作及投稿专题讲座 

面对论文,您还在为资料来源而忧愁吗?面对繁杂的数据库,您是否又苦于不知如何检索文献?面对丰富的资源,您是否有种茫然无措的感觉?对于初入科研的学生及年青的科学工作者来说,在论文写作、投稿及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会遇到不少困难。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的活动帮助研究者和学生在写作,发表和推广各个流程,将研究做完整,奠定未来的学术影响力。

主题:文献调研、科技论文写作及投稿

演讲人: 刘琳, iGroup高级培训师、市场总监。

讲座内容:通过此次培训,您将了解如何从无到有全面系统地开始科技文献调研工作,并且熟悉科技论文写作架构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具体包括:文献调研 “从0到1”;出版渠道选择;期刊审稿流程;拒稿常见原因;学术道德/注意事项。

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

时间: 2019年9月16日 (周一)14:00-15:00

20190916-学术论文写作及投稿-iGroup学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