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创新资源数据库

2022-11-15

访问地址http://xgk.gxsentu.net

试用期限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

访问方式:在指定的图书馆IP范围内,免费使用。

 

数据库简介

《新工科创新资源数据库》是国内第一个以“课程+实训”为特色的数据库;数据库涵盖了不少于12000部前沿实战视频和通用软件技能课程,近3万5千道互联网公司真题和ACM等权威机构竞赛题和经典试题,以在线微视频为主打,专为就业而服务——打造多角度、专业化的学习路径,为用户提供了虚拟实训环境,几乎涵盖所有互联网时代必修岗位课程。虚拟实训平台采用集教学、实验、测试于一体,完善易用的教学模式,主要解决针对部分学科内容的只学不练或练而不精的问题,让实践学习成为实训课程的利器。

◎虚拟实训:虚拟实训针对当前IT教育市场上的只有线上视频教学的问题,通过视频与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IT课程内容和虚拟实验环境完美结合。有效的为IT学习者提供理论学习+动手实践的新方式,让学习和实验变的更简单。

◎视频基站: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在内的14个方向,超过超过90个知识点小类的,12000多部视频,服务于用户基于课程内容知识点的检索学习。

◎学习路径:学习路径对应就业岗位、知识点以及学科体系分别研发了三条专业的学习路线,方便学生快速的了解专业学科、规划职业方向,从而有目的、高效率的学习专业技能。

◎题库:收录了从2011年-2021年互联网热门职业和公司的题目,包括BAT等互联网公司面试真题、经典精华题目、知识点专项练习,不少于3万5千道题,单选、复选、填空、问答四种题型,套卷、知识点组卷、题解三种学习方式。

◎学科快报:从国内外的资讯网站获取研发新技术、相关行业报告、新工科建设进展等内容,通过筛选、审核、发布等流程,传达有价值的IT行业“风口”。

包括行业资讯、学科建设、行业报告以及政策·会议四个版块,结合高校和产业的情况,提供最新的学科研究报告、产业情况以及相关学术会议等信息。

有10人推荐了该数据库。如果你也想推荐该数据库,请填写下表。

向图书馆推荐该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