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e博在线杯”第三届诵读经典飞扬青春、校园微阅读主题创作大奖暨第二届ProQuest外文文献检索大赛中均荣获一等奖

2019-12-09

图书馆是知识的殿堂、学习的乐园、思想交流的平台、社会网络的节点,为让我校学子更好的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培养同学们的信息检索能力,给同学们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校图书馆牵头发起诵读经典暨外文文献检索大赛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得到锻炼的同学们在12月5日安徽省“e博在线杯”第三届诵读经典飞扬青春、校园微阅读主题创作大奖暨第二届ProQuest外文文献检索大赛中分别获得外文检索组、音频组、视频组的一等奖。

        “坚持朗读和阅读,提高自身文学素养”

11月28日,在我校诵读经典暨外文文献检索大赛上,校团委副书记赵林,校团委凌辉,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图书馆副馆长宁劲出席并作了发言。他们在致辞中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赛表示由衷的鼓励,对同学们和指导老师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图书馆将继续不骄不躁,倾情奉献,希望图书馆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吸引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活动,进一步培养阅读的好习惯。

 

朗读者代表宗陈纳言同学在颁奖现场用自己抑扬顿挫的嗓音朗读了《祖国啊,我的祖国》,赢得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参赛学生虞博然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朗读是人们表达情感最原始最真切的方式,他郑重感谢了图书馆老师和同学在这次活动中给予他的帮助,并表示以后都要坚持朗读和阅读,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学生社团合作代表主持人俱乐部孙浩博同学表示,科大图书馆藏有宝贵的资料和书籍,还经常举办各式各样的文艺活动,将有不同长处的同学聚集起来互相交流,希望以后能够和图书馆有更多的合作。

        近万名同学参赛,我校同学均获一等奖

在校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参与了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发起的安徽省第三届e博在线杯“诵读经典 飞扬青春”校园微阅读主题活动暨2019“ ProQuest”外文文献检索大赛的决赛。

 

据了解,此次“诵读经典 飞扬青春”校园微阅读主题活动全省有81所高校参与,共征集作品9226个。在我校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我校共有41位师生参加,共提交视频、音频、写作作品56篇。我校管理学院俞璐同学获得音频组一等奖、公共事务学院熊学丽获音频组优秀奖;物理学院芦雨泽同学获视频组一等奖;地空学院王心宇、物理学院吴越同学获得征文组三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丁仁浩同学获征文组优秀奖, 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ProQuest”外文文献检索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安徽省多所高校近万余名学生参赛,我校信息学院魏亮发同学获一等奖。

 

(校团委 管指委 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