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跑出风采,志愿同行——记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参加“一二·九”校园马拉松

2019-12-23

健康生活,活力校园。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2019年12月8日下午两点,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在西校区操场如期举办。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积极参与,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队长骆成章同学带领队员们共同报名参加。

 

虽然合肥已经进入冬天,但今天的阳光特别的明媚温暖。大家早早来到西区操场,同学们精神抖擞、热情洋溢。开跑前,校党委副书记蒋一致开幕词,主裁判长柴松介绍了活动规则、长跑技巧、芯片使用和注意事项,校团委凌辉老师补充说明了医疗服务站点、医疗跑者和志愿者安排等安全事宜,学生跑步爱好者协会的同学带领现场师生进行跑前热身。

 

分队队长骆成章带领队员们进行热身运动,大家热情高涨,认真地为开跑做准备。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发令枪响,参赛师生冲出起跑线,同学们或迈开双腿,奔如疾兔,或小步前行,暗自蓄力,整个队伍有条不紊,按规定路线跑上赛道,一时间,西区校园洋溢着青春与活力。赛道沿线有各个单位设置的宣传补给点,工作人员为参赛师生的加油呐喊如冬日里的暖阳,温馨又美好。长跑分2.1公里、6.3公里、12.9公里等不同等级,跑步结束可在终点领取完赛证书,跑完全程的师生更可领取完赛奖牌。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老师同学们,朝着奖牌奋勇前进。同学们有的心向终点,一路飞奔,只留下一道鲜艳的橙色声音;有的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一同向前,收获了强健体魄的同时收获了友谊;有的热衷于参加活动,心态放松,在漫长的跑道上留下声声欢笑。

 

队员们在跑步时,积极参加沿途各学院组织的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研究生会的活动中,分队队员们在中国地图上写上“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字样,热血飞扬,表达了同学们坚定维护领土完整的决心!

 

在此次“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中,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老师同学们一步一步跑过了西区12.9公里的土地,脚踏实地,是科大精神的展现,手捧完赛奖牌,是勇攀高峰的见证。“跑出风采,风雪同行,志愿精神在路上”,中国科大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撰稿:于明海、吴建明

摄影:丁菁梅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