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疫情防控措施

2020-03-23

 

图书馆成立专门工作组、制定专门防控措施细则,保障读者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一、工作组及其办事规则

1、资源使用保障组:确保网络通畅、电子资源数据库正常访问、读者可以在校内外借阅图书数字化副本,做好电子资源服务指南、新书采购和分编典藏、电子资源续订新增等工作。

2、教学支持组:针对全校研究生的2门公选课、本科生的1门公选课,图书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已经做好准备,从2月24日起,开展网上授课。

3、科研服务支持组:针对校内教师科研人员申请项目基金时的材料需求,信息咨询部做好查收查引、科技查新、分析评估等工作。

4、图书借阅组:制定规则流程,前期负责读者急需纸本图书的委托借阅,后期负责接待读者到库借书并对归还图书集中存放、消毒再归架。

5、运行保障组:负责对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按照要求部署图书馆的相应措施,并做好防控相关的物资材料准备和行政保障。

 

二、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防控措施细则

1、图书馆空调暂停,物业对公共空间每天进行消毒处理。

2、自习室阅览室暂停开放,值班书库为目前在校师生提供图书(委托)借阅服务,增加借书量、延长已借图书的逾期时间。

3、统计上报外地返校职工信息,同职工签订返岗确认书,按照要求居家观察期满才可返岗上班。

4、图书馆大厅安装测温仪,各工作部门配发消毒液、消毒凝胶、洗手液,职工配发一次性口罩,书库和办公室保持开窗通风。

5、除了在线办公,所有业务部门每周安排工作人员到岗上班,并在主页公布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