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副本借阅指南

2020-02-18

为保证读者借阅需求,图书馆于2月6日起已将每位读者数字副本借阅量提高至每天10册每月30册。数字副本借阅服务只能在校内IP使用,所以大家首先要登录VPN或者webvpn,或使用代理服务确保自己是校内IP(设置方法请参考中国科大图书馆官微推文)。数字副本借阅服务既方便又快捷,具体使用步骤如下:

第一步:打开书目检索系统http://opac.lib.ustc.edu.cn,搜索需要的图书,并点击所需图书的标题,进入图书的书目信息页面。

 

 

第二步:在图书的书目信息页面点击“数字副本:在线试读(红色高亮)”,进入图书的在线试读页面。(温馨提示:如果书目信息页面没有数字副本,说明该图书不提供数字副本服务,大家可以通过电子图书或委托借阅服务方式获取图书。)

 

 

第三步:点击图书在线试读页面顶部的“借阅”,系统提示“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输入校园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登录成功后,则弹出借阅申请表单。

 

 

第四步:在借阅申请表单中输入电子邮箱及验证码,确认提交后即完成申请。

 

 

第五步:当看到下面的提示后,请随时关注邮箱收件箱。

 

 

第六步:点击邮件中的“链接下载(绿色字体)”,即可获取所需图书的PDF版本。

 

 

第七步:利用Adobe Acrobat或福昕阅读器即可阅读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