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运动最美丽 ——校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为提升同学们的劳动品质、增强劳动能力、养成爱劳动的习惯,同时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坚持运动、强身健体,校团委、管指委和图书馆联合主办,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校学生舞蹈团联合协办了一场以“劳动最光荣  运动最美丽”为主题的打卡活动,活动从2020年3月20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

 

 

活动以“力所能及做家务,热情运动每一天”的形式展开,深受同学们欢迎。同学们积极地将每日的实践内容发布在志愿服务分队的群打卡小程序上,内容丰富多彩。有的同学承包厨房,展示了惊人的厨艺;有的同学跟随长辈早起晨练,记录下每日的晨练生活;有的同学在坚持阅读和学习之余,依然保持着每日的室内健身习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越发意识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每日积极主动打卡,“琴、棋、书、画”技艺高超,厨艺体竞也颇显风采。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精彩瞬间。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深刻体会到劳动的意义,对劳动者们最真挚的敬意油然而生。在弘扬劳动精神的同时,也积极引导着同学们感受到疫情期间仍然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校学生舞蹈团   校团委  管指委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