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爱国主题教育“夺冠”观影活动

2020-10-02

        在这秋风送爽,喜获丰收的季节里,伟大的祖国母亲又迎来了她的第71个生日。国庆节,是国家的一种象征,是民族凝聚力的体现。为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活跃中秋、国庆“双节”气氛,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于2020年10月1日上午10点前往影院一起观看了电影《夺冠》,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精神力量,展现当代人昂扬向上的朝气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分队凝聚力。

        观影前,分队同学和老师在影视大厅进行简短的交流,大家对《夺冠》充满了期待。

        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大家都沉浸在影片中,随着郎平的心理活动起起伏伏,观影过程中,我发现不少同学都拿出纸巾擦眼泪,所有人都被“女排精神”所感动,影片不仅展示给我们了浓厚的爱国情感,还有自由、坚韧、代代传承的体育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激动的讨论剧情,交流感受。

        楚影说:“今天的夺冠,看下来直接的感受就是感动,就是感觉到祖国崛起的不容易。不管今日的中国人是否还需要女排精神,我需要。女排精神已经既是一代人的记忆,也成为了民族精神的内核。这份坚持,这份努力会成为我接下来学习下去的动力。”

        靳浩然表示:“观后感:直到看完《夺冠》才真正体会到中国女排的训练强度之大,也深深被卓绝的女排精神所震撼。我要学习女排精神,不懈追寻自己的目标,不负青春!”

        陈艺文感叹道:“《夺冠》这部电影不仅是关于中国女排的,更是关于时代的,它展现了中国女排三个不同年代的拼搏岁月。最让我感动的是,电影连接了过去与现在,表达了女排精神的延续,也让女排精神激起了观众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让人不经意间热泪盈眶。”

        杨春波说他只记住了两句话:在1981日本排球赛,“你要知道你是在哪里打球,今天不赢下来,你会后悔一辈子!”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教育活动,更是对祖国的祝福和对女排精神的敬仰。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把这种精神带到志愿活动和平时的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在以后的岁月里,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将日益幸福安康,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撰稿人:刘明珠

摄影:马千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