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 及EndNote在文献调研和选刊投稿中的应用

2020-11-18

 

 一流科研信息,推动一流学术研究——Web of Science 及EndNote在文献调研和选刊投稿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 2020-11-23 (星期一)  下午14:00-15:30

讲座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

Web of Science 平台包含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数据库在内的多个数据库及科研工具。其中,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数据库收录了来自SCI, SSCI 等多个数据集的26,000多种世界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等领域。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还收录了论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并按照被引作者、出处和出版年代编制成索引。通过独特的引文检索,使我们可以对检索论文进行深度阅读,并全方位了解检索领域的前世今生以及发展趋势。合理利用Web of Science, ESI, JCR, Endnote等数据库及各种工具,将帮助我们高效进行科研工作例如科研选题,文献调研,选刊投稿等诸多方面。

讲座提纲:

数据与资源:Web of Science 平台

Web of Science在科研选题与文献调研中的应用

Endnote在文献管理及选刊投稿中的应用

演讲人简介:

李丹 博士   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产品解决方案专家

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生物技术基地班,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之后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在生命科学领域具有10多年科学研究经验,熟悉科研全流程,曾在Neuron, PNAS,Cell Research, 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加入科睿唯安以来,结合自身的丰富科研经验,致力于借助Web of Science平台相关产品为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师生提供深入的科研信息服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