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月”图书馆专场报告会顺利举办

2020-12-19

12月17日下午,在西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学术活动月”图书馆专场报告会,来自不同院系的50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活动为“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图书馆承办,并得到了校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

报告会分为两场。第一场报告主题为“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投稿”,来自Wiley的查昭女士从编辑视角对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查女士首先介绍学术论文的基本结构和各部分写作要求,接着,她详细介绍了投稿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同行评议流程,并针对投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专业的建议。

第二场报告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张素芳老师主讲,主题为“信息检索基础与实践”。张老师首先介绍了信息检索及其基本原理,并介绍了常用的检索语言与检索技术。接着,她通过不同的检索案例介绍检索式的编写方法,使同学们对专业的检索技巧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报告会紧扣“文献调研与论文写作”这一主题,高度契合研究生的科研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检索能力和科研写作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2020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