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四届“诵读经典 飞扬青春”校园微阅读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颁奖大会

2020-12-28

12月23日,第四届“诵读经典 飞扬青春”校园微阅读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颁奖大会在东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圆满举行。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副馆长汪忠诚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指导老师樊亚芳、冯梅、丁菁梅,以及校学生管指委、校学生主持人俱乐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朗诵表演、社团代表发言、领导致辞和颁奖仪式四部分组成。

第四届“诵读经典 飞扬青春”校园微阅读活动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通过采用“诵读”、“视频”和“征文”等形式创新了传统经典文化的阅读方式。活动期间平台点击超43万人次,点赞超9万人次,共有45所高校参与,共征集作品9868件。图书馆组织我校56位师生参加活动,共提交音、视频等作品80件。音频作品中,有两名师生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有三名师生获得优秀奖;视频作品中,有两名师生获得二等奖。此外,共有19名师生分别获得“优秀中国科大朗读者”和“快闪诵读者”称号。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各高校图书馆参与组织。在“品国学·诵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的诵读活动中,我校研究生宋相杰凭借《我们仨》获得银奖,胡慧杰、刘珍凭借《平凡的世界》获得铜奖。

 

大会现场,多位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及有关朗读的心得体会。“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传承文化的重要方式。”“ 朗读带来得不仅有自信,还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力量。”图书馆组织大型诵读活动的意义在于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师生积极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共同建设传承经典文化的书香校园,展现“六有”大学生应有的品质素养和青春风采。

 

 

校学生管指委、校团委、校学工部(处)、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