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助力火灾实验室2021“星烁火熠”晚会

2021-01-03

2020年12月26日晚18:3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年一度的盛会——“星烁火熠”元旦晚会于学校西区活动中心二楼礼堂顺利举办。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为此次晚会专门设计了两个文艺节目——分队指导老师丁菁梅和王格同学的歌舞表演节目《千年等一回》以及刘明珠、程凯歌、胡婷玉、王灿、陈远翔、田嘉兴、陈艺文、倪盈盈、吴晓曼、赵颖慧、马新斌、戴飞扬同学、丁菁梅老师带来的诗朗诵节目《诗意中国》。

在节目的策划编排上,《千年等一回》采用演唱与表演结合的方式,演员在演唱歌曲的同时,表演了许仙和白娘子的民间传说故事,通过古典服装与现代背景结合的方式,大大增强了节目的趣味性和观赏性,该节目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试听体验,展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之美。

《诗意中国》朗诵节目中,大家身着不同民族的服饰,展现了我国五十六个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他们用饱含深情的声音颂扬了华夏大地的大好河山和国泰民安的壮丽景色,让在场的师生们为之动容。每个人眼里,都“正在大步流星地,走着一个器宇轩昂的中国!”

此次元旦晚会在全体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在这个过程中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学们不仅通过参与此次元旦晚会提高了实践能力,更作为一名志愿者,为丰富同学们精神生活,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贡献了一份力量。

最后,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要感谢全体演职人员的辛苦付出,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科研顺利!

 

撰写:王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