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馆员能力提升计划”首场报告会

2021-03-26

3月25日上午,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计划”首场报告会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办,我校图书馆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建涛研究馆员,应邀和科大图书馆馆员进行了一场深度的专业交流。报告会由馆长助理樊亚芳主持。

报告中,王建涛研究馆员结合图书馆行业发展对馆员能力的要求,详细解读了刚刚颁布实施的全省图书资料系列专业技术资格标准。他从业务能力、科研能力、学术成果和评审流程四个方面阐述了馆员要高度重视新标准的要求,在做好自身业务工作的同时,注重总结提高,通过不断的科研来进一步提高自身学术视野和业务能力。

馆员们分别就相关问题和王建涛研究馆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常务副馆长宁劲发言指出王建涛研究馆员在图书情报领域耕耘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研究经验,此次报告会给了馆员很好的建议,促进大家向研究型馆员学习发展。

本次培训是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计划”的首场报告会,得到了我馆馆员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计划”将持续邀请行业专家和相关学者为我馆馆员带来全方位的培训,提升馆员学术研究能力,促进科研创新带动工作创新,推动我馆向研究型图书馆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