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座谈会

2021-03-31

2021年3月17日中午12:30,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东区图书馆六楼609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本次队内学习活动由丁菁梅老师主持,分队成员吴晓曼、王格、马新斌、罗家麒、白宗昊、程宇昂、牟一鹏、戴飞扬、于明海、朱文慧、余思静、林嘉滢、杨佩孜、陈远翔、陈艺文、马千驰、田嘉兴、李响、甘怡、杨春波、管慧、刘安然、邢嘉时、张立帆等队员参加。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雷锋的微笑》这一电影的片段,该片从毛主席回忆雷锋同志生前一张张可敬可爱的微笑照片开始,全新讲述了雷锋同志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观看过程中大家深受触动。而后,大家共同歌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铿锵激昂的歌声中,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也在每个人心中浮现。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广为流传的雷锋语录把雷锋精神表述地淋漓尽致,也在不断地提醒我们尽己所能,服务大众。正如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所唱到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身体力行地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

 

撰稿:吴晓曼

摄影:马千她、刘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