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为人民服务”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06

2021年4月9日中午12:30,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东区图书馆六楼609会议室召开“为人民服务”主题教育活动。本次队内学习活动由陈远翔主持,分队成员戴飞扬、刘明珠、陈艺文、吴晓曼、马新斌、于明海、李响等队员参加。

活动中,大家首先轮流诵读了《求是》杂志作者闫玉清所写的《为人民服务:贯穿百年党史的红线》这一文章,而后共同观看了视频《张思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文章和视频共同向我们讲述了张思德烈士的英勇事迹:穷苦家庭出身的他,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始终不怕苦不怕累,勤勤恳恳工作,不求个人名利,1944年为响应大生产的号召,他积极投入炭窑烧炭工作当中,当炭窑因大雨突然坍塌时,张思德同志不假思索地将战友推出了窑口,自己却深埋地下,牺牲时年仅29岁。得知消息的毛主席十分心痛,特地为张思德同志召开追悼会,并演讲了《为人民服务》一文,在当时引发广泛关注与学习。张思德同志用他的一生去践行了什么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作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这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特别是党员同志们去学习。

而后,大家以轮流诵读的方式学习了李忠杰刊登在《人民日报》上的《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论)》这篇文章,从“使命在肩,永不止步”、“顺应潮流,引领时代”、“应对挑战,砥砺前行”、“自我革命,永葆初心”这四个方面深切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的风雨激荡与不懈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时刻,我们既要看到当下中国的繁荣景象去热烈庆祝百年华诞,同时也要思考党在发展过程中的历史担当。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实现新的跨越。

 

撰稿:吴晓曼

摄影:刘安然